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来源: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点击:[]

附属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组织全园教职工在线开展校园安全培训学习,11月22日,邀请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李成龙同志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成龙同志针对校园安全、特别是幼儿园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的关键环节流程,从火场致人伤亡的“六因素”、消防安全“三提示”、“四个能力”、警示案例等12个方面,对消防安全中的火灾起因、防范措施、逃生能力等做了全面详细地的讲解和培训。并以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公共场所火灾案例及本人亲临现场参与援救等生动教材案例,深刻剖析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灾发生根源,深入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应急处置、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的方法和技巧,确保校园安全和幼儿的平安。

通过培训,附属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所需的基本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有效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提高,幼儿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得到持续巩固。在促进我校附属实验幼儿园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的同时,为全园平安办园、和协办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