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来源: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点击:[]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对我校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校团委组织我校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

当下,我校师生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居家隔离,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各位同学共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激动心情。他们利用电视、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学习了整个会议,并在会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我校团干部充分发挥团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积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发表感言:

高一3班团支部书记侯咏一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高二2班宣传委员李金浩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并感叹,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作为见证建党和建团一百周年的青年,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初三3班团支部书记童延蒙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节点上,当代青年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个有理想信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初二1班团支部书记赵瑾则表示,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高三3班团支部书记赵洪鑫说到,共青团只有牢牢把握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这一主题,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因此,作为一名团员干部,更要实现自身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学生更会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