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董占明赴文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文学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副校长董占明前往文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针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本次会议安排,特别是“三风”建设、党史、“七一讲话”学习教育、学院社团建设、安全稳定工作、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做了重点汇报。

董占明详细了解了学院校风建设、研究生招生入学、本科专业、思政课建设,学院特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情况。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教务科、学生科相关老师也一一作了汇报。

董占明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不要有麻痹心理,做好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坚持“一米线”,给师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不乱跑、瞎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管理上松紧结合;二是扎实推进“三风”建设,教风上坚持师德师风建设,采取“一票否决制”,老师要认真备课、多出精品课程;学风上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学习兴趣;作风上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要利用班会、课堂教育、日常教育等引导学生热爱家庭、热爱母校、热爱中国共产党,正确理解学校在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做贡献;四是安全教育上要发挥班干部作用,同时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也要注重班干部的教育管理、社团管理、学生干部的选拔等。

会议最后,董占明对学院目标责任书的完成、年终考核提了意见,希望学院提前着手,多作横向、纵向对比,找出创新点,将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