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民族师范学院开展新师大精神专项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民族师范学院   来源:民族师范学院   点击:[]

10月19日中午,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全院6个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师大精神专项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院党委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王荣与全院党员教师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建办刘云峰主持。

联合党日活动以“弘扬新师大精神,为新征程开新局”为主题,采取规范化的“5+x”方式进行。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以及《青海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时的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青海师范大学宣传片》,同时对《青海师大60年》进行了线条式疏理宣讲,回顾60年艰难历程和发展进步,感受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以及师大人在新校区建设、搬迁、试运行中创造的“三个奇迹”,尤其是搬迁5年来在新师大精神鼓舞下所取得的辉煌业绩。

会上,刘云峰以《从新师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为题开展专题党课。他表示,校党委审时度势提出的新师大精神,是激励、鼓舞师大人继续奋进前行的精神丰碑,是留给后辈的宝贵财富。这个精神在立项建设中孕育、在集中搬迁中表现、在五年运行中传承,隐含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勠力同心、团结进取,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感恩关怀、回报社会,不懈奋进、追求极致等内涵。他呼吁党员教师站在新征程新开局,共同弘扬和传承新师大精神,唤发新动力,不断丰富精神内涵,续写师大新奇迹、新篇章。

参加活动的各支部党员代表还围绕《搬迁五年,我眼中的新师大进步》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从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发展、科研水平提升等各个方面谈论五年来自己看到的学校进步,连获目标考核优秀、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大学排名提升等为之欣慰、倍感骄傲。纷纷表示,要把新师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办学环境优美之时,不忘感恩之心,继续奋进追求,担当立德树人之责,回报社会期待。

最后,院党建办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感谢全体党员教师在育人各个岗位上所做出的辛勤努力,祝福大家政治生日开心愉快。期望各位在伟大祖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继续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唤发动力,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管理实践中,为“立德树人”尽职尽责,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这次活动,有力推进了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了新师大精神专项教育,以一种特别方式,为全体党员过了一次极富意义的政治生日,受到了党员教师的良好评价,也为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