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附属第三实验中学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来源:附属第三实验中学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团课内容,加强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9月7日,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团委根据《关于印发<全省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安排,组织各班团干部、新生团员及初二各班中队长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课的主要内容有“重温团章”、“共青团两大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寄语全省青少年、团关系转接流程等五部分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时,马丽娟通过视频从“希望给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人民也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等经典语录,从学生角度出发,进行了贴切学生生活,有利于帮助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解读。

相信通过此次主题团课,校团学干部将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充分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