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赴三州四县法院检察院 调研“十四五”期间法学专业人才需求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点击:[]

不断开创学党史、办实事,谋发展的新格局,学院积极主动与省高法高检协商后,41315日钱明仁一行3赴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三州四县法院检察院和尖扎县司法局调研“十四五”期间法学人才需求情况、洽谈建立实习基地、法官检察官培训和校政合作的有关事项,并看望了2017级法学(民族语言)班实习生。


在海北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院领导和政治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提出,由于海北州所处的地域因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治政府建设中,特别是县一级检察院非常需要民族语言法学人才,青海师范大学为解决这一问题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优势。

在海南州人民法院和共和县检察院座谈上,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纪律、业务办理、公文处理、协助办案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实习生的到来缓解了部门人员紧缺的局面,协助一线人员办案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青海师大法学专业每年多派实习生来院实习。


在黄南州法院检察院和同仁县法院、尖扎县法院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目前,民族语言法学人才短缺,需求量大,青海师范大学加大培养民族语言法学高层次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支撑。通过调研学院与各州检察院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签订校政合作协议,实现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意向性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