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

会议学习了《宪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相关内容,报告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校纪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中期检查情况和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检查情况,重点传达了学校进一步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以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院党总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做到了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的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纠“四风”树新风,层层压实责任,用鲜明的政治态度,以最坚决、最有力的办法解决“四风”问题,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根据学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三学三促三提高”专题教育活动,采取有效举措,开展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等问题,保障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纠治“四风”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责任分工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工作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确保专项行动整改到位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与会成员对照学校进一步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认真查摆了学院存在的“四风”问题和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作风突出问题。

会后,马金芳同志讲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