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四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量。

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分层级、分阶段安排部署和开展专题学习活动。10月14日,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四史坚守初心 做示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题团日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师生通过聆听讲座、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知识问答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10月18日晚,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学习改革开放史”主题班会。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班通过班主任的认真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20级软件工程B班通过学生自由发言,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有的班还通过观看视频来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目的是数往知来、行稳致远。在下步工作中,学院将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网络推文比赛、“月读一书”等各种形式,把“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认识历史、把握现实、辨明方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