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交通安全文明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全院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9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文明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的交警同志针对大学生的年龄特点,生活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行车”为教育主线,重点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过街设施和斑马线、驾驶机动车等内容,教育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针对大学生普遍报考驾照的现象,交警同志还专门讲解学车、练车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在学考驾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进行解答。在讲解过程中,还穿插演示了交警指挥手势,展示了交警执法用具。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与学生开展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安全教育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交警同志还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校园贷款,远离毒品的相关知识宣传和案例分享,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每一位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学生文明行为,维护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建设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