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

7月2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结合学校纪检“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7月份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尹青松主持。

会上,尹青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十大廉政警句;侯翠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唐海晖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李崇武同志领学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崇武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纪检信访举报秩序》的专题党课。他从如何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营造党员、师生、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等方面入手,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引人警醒的教育课。进一步阐明了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纪检信访举报秩序对于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增强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会议就各党支部、各部门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坚持把政治规矩和纪律放在首位,坚持从严执纪,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和学校的21条办法,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四是清醒认识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加强工作规范性、优化服务师生作风态度、提高工作效能等作为我们当前基层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五是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重点岗位加强监督检查,对“关键少数”进行制约和监督,将风险漏洞及时化解堵塞,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当中,在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同时,确保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健康稳定地运行;六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管好作风纪律,要进一步强化带头担责意识,争做廉政建设表率。

最后,为强化各党支部的党建思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尹青松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思政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