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高原民族教育团队赴广州大学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来源: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11月9日,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原民族教育团队成员李晓华教授、才让措教授、陈爱民副教授等参加了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大会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晖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会议首先进行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高原民族教育团队李晓华教授新增为常务理事,郭辉副教授新增为理事。

大会期间,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晓华教授做了以《民族地区学习化课程:为何与何为》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以民族地区课程实施现状为切入点,提出构建民族地区学习化课程对民族地区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价值,进一步提出民族地区民族经验中心、民族学生中心、民族活动中心学习化课程建构的现实路径。此次报告在大会上引起热烈的讨论,并得到积极的响应和反馈。

本次年会,高原民族教育团队与其他院校教育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了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民族教育研究的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