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第70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点击:[]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增进校内外学术交流,拓展我校师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我校科研创新氛围,高科院定于2022年1127日(星期日)在线举办第70期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届时参加交流。

讲座主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评审要点与撰写技巧

讲座时间:20221127日(星期日)下午07:00

讲座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平台: 287-124-089)

讲座主讲人:王文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讲座联系人:牛老师,18193122085

主办单位: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高科院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中心

讲座摘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科研院校研究实力、师资队伍的重要标志。讲座从实战出发,顺应听众的需求、困惑与难点之处,内容从国家基金评审要点与选题、如何撰写摘要,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等,可有效解决申请者常常遇到的各类疑难、瓶颈与困惑,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为国家基金获批打下良好基础。

主讲专家简介:

王文龙,男,1964年7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现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陕西省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04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并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4-2007年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侵蚀过程与机理、生产建设项目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