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第60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点击:[]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增进校内外学术交流,拓展我校师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我校科研创新氛围,定于202286日(星期六)上午在城北校区举办第第60期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届时参加交流。

时  间:202286日(星期六)上午9:30

地  点:城北校区图书馆10楼高科院2号会议室

讲座主题: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进展与展望

讲座人:何春阳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科院“青藏高原东北部国家公园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讲座人简介:

何春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院长、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副主编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主任。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理科学系,获自然地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地理系访学。2005-2007年在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学、土地利用/覆盖变化和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973”项目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Nature”、“Nature Sustainability”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在城市土地利用/覆盖变化过程监测、模型模拟和影响评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近年来连续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和“中国高被引学者(地理学)”榜单。2022年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杰出人才。

讲座内容简介:

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是以城市景观为核心,以等级理论为基础,强调“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区域”的多尺度综合研究。它着眼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要关注城市生物多样性、城市生态系统服务和区域人类福祉之间的相互关系。本报告主要阐述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分享团队近期相关研究进展并展望未来“双碳”目标下的城市景观可持续研究要点。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2022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