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活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将每期增设专栏,《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汉文版)》将出版2期专刊,分别刊登“党史学习”和“两弹一星”精神研究文章。欢迎广大教师积极撰写高水平理论文章,踊跃投稿。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须知请参照投稿须知。

2.稿件格式按学术论文统一格式标准相关要求进行。

3.《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字数8000-10000字。

4.《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汉文版)》字数5000-7000字(特稿不做要求)。

5.稿件电子版请发至邮箱1463186970@qq.com。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17日




稿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青海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涵盖哲学、 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本刊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学术创新,并根据学术发展需要开设重点栏目和特色栏目。欢迎专家学人惠赐佳作。

 一、本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来稿应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资料详实、论证严密、逻辑清晰、语言文字合乎规范,有独到见解,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以10,000字左右为宜。

二、篇名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论文的特定内容,符合编制题录、索引和检索的有关原则,一般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篇名。基本写作要求是准确、简洁和有效。应该确切、鲜明、扼要地概括论文的基本思想,使读者在未看论文的摘要和正文之前即能迅速准确地判明论文的基本内容,从而做出是否阅读摘要和正文的判断。

三、摘要是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必须简明、确切地阐明论文的主要观点,或者选摘出论文中最重要、最有新意的某一个或两个观点。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独立成文,其作用是不阅读全文即能获得必要的信息,字数在100—300字之间。

四、关键词是指出现在论文题目、摘要或正文中,对于表达论文中心内容具有实质性意义的词,可以是名词或者名词词组,可以是各门学科的专业术语,具有检索价值。关键词可标示论文关键主题内容,可选取3—5个词作为关键词。

五、来稿的参考文献应该体现该领域近期的研究成果,尽可能新颖,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8篇。注或注释安排在当页地脚。

六、来稿论文须是作者原创性工作,此前并未在其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包括印刷版和电子版;一经采用,以后不得以任何形式在其他地方发表该论文。

七、来稿论文不违反任何版权法或第三方权益;文章没有任何违法内容,调研及实验的材料、方法和数据均为真实的。

八、本编辑部拥有对在本刊发表论文的任何形式或任何语种的一切版权(包括光盘、互联网或其他网络,以及任何形式电子版);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

九、本刊不收取版面费,有权对拟采用稿件进行必要的删改。来稿一经采用,即按相关规定支付稿酬。三个月未接到采稿通知者,可自行处理。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本须知,一旦投稿即视为同意以上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