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与云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14  作者:  点击:[]

912日,青海师范大学与云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212A2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张玮、李宏,副校长刘宗立;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梅岩,以及两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21C5


签约仪式上,史培军和蒋永文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需求引导、讲求实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面向服务国家和两地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青海、云南两地的资源条件,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发展、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科院、地理科学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与云南师范大学相应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工作对接,为学院与学院、学科与学科、教授与教授之间的深度合作和协议内容的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

期间,我校赴滇人员还考察了云南师范大学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和云南师范大学校史馆。


2E755


此次赴云南师范大学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文化搭台,合作唱戏”的两校合作发展新模式。云南师范大学前身可追溯到1937年抗战爆发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迁至昆明合组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我校师生自编自演话剧《永怀之歌》的主人公郭永怀先生的母校。

受云南师范大学邀请,《永怀之歌》话剧于912日赴滇为在昆明的11所高校师生代表和云南师范大学的1200名师生代表进行了两场演出,在我校50多名同学的倾情演绎下,再现了以郭永怀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元勋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得到观看演出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演出活动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云南省委常委、副书记王予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以此次话剧《永怀之歌》赴滇演出为纽带,促成了我校和云南师范大学两校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22F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