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季永栋同学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安全返回家中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学生工作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74日上午,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8级新能源专业季永栋同学在西宁火车站接站途中碰见迷路的张女士。张女士是青海日报社的退休老职工,由于年龄大,记忆力不如从前,张女士在火车站附近迷路了,正当张女士焦急万分之时,季永栋同学看到了张女士的不知所措,主动上前询问并热心护送张女士安全返回家中。张女士及家人被季永栋同学的热心帮助行为深深感动,专门致电学校表示感谢。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道德素质教育,广泛开展了德育提升工程和“文明伴我行”实践活动,学生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事屡见不鲜,季永栋同学的热心助人行为是我校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以来出现的又一例助人为乐事件。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季永栋同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德育提升工程最真实的成果,很好的诠释了我校“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真诚热情和爱心奉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