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与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点击:[]

6月6日,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校长涂清云与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毛学荣指出,集体谈心谈话既是一次提醒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集体组织生活。要求同志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自觉。正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责任担当。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通过有效措施加强对自己分管部门和学院的党员干部、普通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牢牢把握作风转变。要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尽责担当,亲自干、带头干。四是要牢牢把握能力提升。中层干部要善于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破除面临的困难,用新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牢牢把握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制度建设,着力建立健全更加完备、更加规范、更加系统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落地生效。六是要牢牢把握率先垂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当好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带头自觉遵守省纪委出台的“十严禁”和校纪委制定的“十不准”,坚持严于律己,守好廉洁底线。

涂清云指出,谈心谈话是思想教育的一种方式、党内监督的一项举措,集中体现了教育在前、提醒在前。他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带好头,管好人。党员领导干部是领头雁,要以上率下,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配偶、子女、亲友。重点是管好下属,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三是要建制度,强责任。要统筹推进学校各类激励制度和追究问责制度同步建设、同步规范,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规范干部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四是要练本领,促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熟练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不断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

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集体谈心谈话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