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特邀城北公安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保卫处  点击:[]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多发、高发,其中大学生是受害群体之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此,我校与城北公安分局联合成立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6月6日下午,我校特邀城北公安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会议由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城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松致辞并通报了5月份我市13名高校在校生遭遇电信诈骗情况。

图片2.png

王海松副局长和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给我校20名同学颁发了“反诈宣传大使”聘书。马小雪同学代表反诈宣传大使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全校师生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及时履行协助公安机关劝导、阻止潜在受害人上当受骗的义务,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许存宁在会议中强调,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整体呈现出犯罪手段多样、诈骗翻新快的特点,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我们要全方位筑牢技术反诈防护网,全领域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全维度强力挤压涉诈犯罪生存空间。他指出,通过采取“民警+高校”的防诈反诈宣传模式,一方面有助于电信网络反诈的专业知识和大学生的创新推广宣传方式相结合,另一方面有助于高校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他向受聘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二是要主动积极作为,强化反诈宣传;三是发现潜在风险,精准发力宣防。

图片3.png

最后,二十里铺派出所所长孙青云宣读反诈大使工作职责并为反诈宣传大使的同学们开展反诈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