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张海军为联点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6月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海军为联点学院和分管部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纪委(宣传部、工会)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

会上,张海军以“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为题,从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性、当前党的作风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把握科学规律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作风建设的内涵实质,结合党史案例详细解读强化作风建设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和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履职本领上实现大提升、大转变,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内容也作了深入讲解。

张海军指出,当前党的作风建设依然存在突出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他提出,转变作风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学院的党政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从八个方面着手:一要增强党性修养,二要有求真务实精神,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四要增强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五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六要完善党员干部管理的各项制度,七要健全推进工作责任制,八要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他强调,学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他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奉献,担当历史责任;自立自强,创新赢得未来,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与启迪,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融入和服务全校工作大局,不断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养成立说立行、提速增效的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