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6月4日,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行政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传达中央督导组汇报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传达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校党委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突出“学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创新“8+8+X”学习内容和方法,抓实理论学习;突出“强党性”,认真开展党性大讨论和“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转作风;突出“重实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科学制定方案,精准谋划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突出“建新功”,梳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5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坚持把“学思想”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实效性。二要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坚持以上率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当下和今后几个月贯通起来,实行问题清单动态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履行好责任主体,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坚决防止“两张皮”,扎实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五是全力抓好作风建设。同步推进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和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抓好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自查自纠、作风建设、谈心谈话等重点工作,把省委书记陈刚提出的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作为必答题来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全省干部培训纪律“十严禁”和学校教职工“十不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六是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修订完善学校章程,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