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点击:[]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5月23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兴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各相关学院党政领导、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及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分管实验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316035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毛学荣书记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讲话中提出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六个为什么?”和需要整改的八项要求,强调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青海省校园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青海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九个一”工作制度,对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中相关检查标准重点做了说明,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自查自纠整改的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严峻,要常抓不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落实。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举一反三,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务求实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足于防范,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加强对危化品库、对重要危险源、废液、废弃物的监督与管理,做好危化品、废液、废弃物处置工作;四是要规范管理。加强对化学药品、科研实验危化品采购的集中统筹管理工作,杜绝科研人员私自购买危化品,科研实验产生的废液废弃物必须用科研经费进行处置;五是要加强培训。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准入培训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

会上,赵海兴与各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