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讯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官正荣  点击:[]

5月13日至14日,“西北地区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元春、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沛恩,分别获得专业组二等奖和非专业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大赛以“Having a Global Vision and a Strong Sense of Responsibility”(胸怀世界,勇于担当)为题,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综合考验参赛选手们的语言功底、思维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

为做好本次赛事参赛工作,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协同配合,积极备赛、举办校内选拔赛,择优选派张元春、李沛恩参赛。在指导教师李霞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两位研究生凭借赛前充分的准备,现场流畅的口语表达、清晰的演讲思路与沉着快速的临场反应能力在近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水平和综合素质,彰显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水平,为深化学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