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23年度动员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校团委  点击:[]

5月18日,“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本年度第三场动员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东燕,青海省教育厅总督学王小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政府事务总经理宋懿嬴,教学考试杂志社副社长王彦红,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涂清云等嘉宾和领导参加本次动员会。校本部和三个附属实验中学200余名师生一起见证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盛大启动。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做会议主持

毛学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高等师范院校,青海师范大学肩负着为青海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使命,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西部农牧区小学全科教师。学校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深度参与“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为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为动员会致欢迎辞

王小宁指出,本次公益活动走进大美青海,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对青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她希望各校在开展本次公益活动时,充分融入本地区、本学校、本学科实际和自身特点,举办更多深入人心的精彩活动。

青海省教育厅总督学 王小宁

王炳明在讲话中提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基金会连续多年坚持举办尊师惠师活动,推动全社会礼敬人民教师,“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尊师重教的切实行动。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感谢老师的培养之情,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激发教书育人的使命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  王炳明

谈到发起“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初衷时,王建光说,“最初就是希望能够动员高校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能够回校看看老师,让老师们能感受到一种身为人师的荣誉感、自豪感”。如今,活动规模由最初的4所高校到现在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2000多所学校,活动内容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他希望更多同学通过活动学会去爱、学会被爱、学会爱身边的人,让我们的社会环境、社会大家庭越变越好。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王建光

张东燕在讲话中指出,青海师范大学是国家“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单位”和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为青海及西部地区培养了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为青海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在此举办动员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感谢恩师活动开展六年来,全国累计参加感谢教师的学生达70.5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倡导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学校能够号召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去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张东燕

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2023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嘉宾们手触光柱台,全场师生跟随光球的闪烁一起倒数“5.4.3.2.1”,感谢恩师活动的主题标识在光球中心点亮。

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后,王建光、张东燕上台为我校和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学生代表授旗,活动旗帜在现场飘扬,氛围热烈。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授旗

最后,王彦红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介绍了2023年度活动内容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呼吁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学校、企业和个人加入活动中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教学考试杂志社副社长 王彦红

据悉,我校是“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23年度动员会第三站,后续动员会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