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实施流程及注意事项,系统推进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于4月7日上午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专题讲座

经江苏省援青工作队协调对接,邀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主讲。学校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评估办全体人员,各职能部门、学院审核评估联络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讲座,学院分管工作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在学院分会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朱林生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与实践体会”为主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内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核心意蕴、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过程与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指标体系选项确定、常模比较、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等环节的工作方式和进度安排。他指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要全面准确地理解评估方案的指导思想、设计初心与基本原则、指标体系及其内涵、评估方法和手段等,要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各学院需协同配合,全体师生员工要自然深度参与,要突出学校自主性,改进自己的“尺子”。

自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我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学习,深入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要义。此次讲座为我校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规范性、系统化的指导,帮助学校进一步明确了评建改工作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