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推进青海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建设工作,3月20日下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附属中小幼学校书记、校长,各单位语言文字工作专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海兴副校长主持。

会议对迎评工作任务进行通报和部署,确保迎评工作正常有序高效的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从深刻认识评估验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评估验收的指标内涵和评分细则、争取优异的验收结果三个方面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全面阐释,针对学校迎评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做了具体有针对性的部署,就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语委办吴用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学习辅导。吴用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入手,强调《宪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推广普及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依据。

学习辅导过程中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语言文字工作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部署。重点讲解了诸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青海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等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辅导还包括应知应会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常识,分别从国家通用语言常识和文字常识两个部分做了讲解。

参会教师通过学习辅导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只有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方能更好地树立起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的基本语言政策,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事业,是语言文字事业的核心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辅导结束后,赵海兴进一步做了三点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评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责任、认真准备。三是要严格按照评估指标要求,确保工作成效。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迎评工作,充分展现校党委一直以来要求的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成效,将过硬的工作作风贯穿到迎评工作始终,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