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人事处  点击:[]

3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座谈会,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彭兴颀、老部长秘书室主任夏晖、活动中心副主任徐光健、活动中心干部何禹璇,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支援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占明出席会议。银龄教师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援学院负责人,银龄教师助教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许存宁汇报了我校“高校银龄教师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银龄教师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许存宁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教师司及支援高校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银龄教师投身西部高等教育帮扶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银龄教师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及专业发展,强化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贡献。

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的银龄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及对“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的感激之情。山东大学张威教授表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使自己难以割舍的教书育人事业可以在青海师范大学继续;北京化工大学李俊青副教授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克服困难,奔赴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教育事业,只因割舍不下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吉林大学徐剑侠副研究员表示,定不负教育部及派出母校的光荣使命,坚决完成好支援任务。

支援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选派银龄教师的成功做法。兰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德明从制定工作计划、发布需求信息、选派银铃教师等具体流程,从建章立制、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部门联动等保障措施,介绍了兰州大学选派银龄教师的丰富经验及工作成效;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景山从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落实、主动对接需求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开展选派银龄教师工作的经验做法及主要成果。

我校受援学院代表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赞扬了本学院四位银龄教师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备课、认真教学,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为银龄教师改进了学院年轻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升了学生学习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总结了银龄教师给学院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带来的帮助。

助教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感恩银龄教师给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带来的帮助和启发。

彭兴颀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鼓励我校要抓住银龄教师计划的机会,拓宽对接渠道,加强沟通交流,把银龄教师计划工作做实做细。彭兴颀还鼓励银龄教师们要坚持学习和运动,不抱怨不躺平。他强调民族地区高校肩负着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光荣使命,在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方面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并表达了对在艰苦民族地区无私奉献的银龄老师们崇高的敬意。

最后,赵海兴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学校感恩于教育部对西部教育的大力支持,感激于支援高校的鼎立相助,感动于银龄教师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的有关部署,借鉴兄弟学校经验做法,全面做好我校“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落实,锐意进取,在关心关怀援派教师,做好服务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