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统战部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解读了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和2023年主要工作。

会议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的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民主党派一年来心系学校发展、履职尽责担当表示敬意和感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各民主党派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制度建设,形成有章可循、成熟有效的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挥高校教师智库作用,发挥所长,服务所需。在履职中发出师大声音,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信誉度。四要紧贴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好、贯彻好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保持与各民主党派的密切联系,帮助民主党派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