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受到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

116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通报》。青海师范大学因资产管理制度、资产年报等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受到省财政通报表扬。

2022年我校被确定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建设示范单位。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在校党委、行政及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各单位的强有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开展,认真落实示范点建设的各项要求,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具体表现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推动有力。印发了《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国有资产管理示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制度健全,建立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涉及固定资产、捐赠资产、无形资产、公房在内的10余项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的规章制度和资产入账、处置、变更等工作流程,确保资产管理、房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了资产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多措并举,实现了账实相符。目前全校所有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实现了省财政厅系统与我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完全一致,做到了、物、卡相符;固定资产明细账目与财务处资产总账实行月对账,做到了固定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的无缝衔接,实现了资产价值管理与实物管理的紧密结合,会计核算工作与资产变动的同步执行。四是加强宣传培训,资产管理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对资产管理法规、制度、规定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全校各单位国有资产政策法规水平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尤其是国有资产管理示范点的建设,实现了以点带面,学校资产管理水平和能力明显增强。

下一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以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为目标,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坚持因地制宜、依法依规大胆探索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不断健全学校资产管理制度,完善资产管理内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学校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