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科学技术处、社会技术处  点击:[]

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有组织地开展,认真完成学校年度科研目标任务,1028日,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技处、社科处、校语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李美华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五个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指出科研工作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从近期科研进展情况、科研目标完成情况、科研系统填报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等方面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赵海兴表示,各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良好,同时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青海“四地建设”,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各学院要结合有组织科研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制定实施细则。二是要做好近期科研工作安排,做好在研项目推进、到期项目结项以及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推进成果产出、平台、实验室评估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认真梳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好2023年科研工作。四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克服主观困难,努力做好科研工作,推进科研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议通报了《青海师范大学开展有组织科研实施方案(草案)》,社科处、科技处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科研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