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学前教育、英语、物理学、音乐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0月17日至10月22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20名专家以线上形式对我校学前教育、英语、物理学、音乐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5个专业进行师范专业认证,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担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以线上方式出席见面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宋磊线上参会并致辞,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致欢迎词。全体校领导、师范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认证专业教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参会。

会上,林松柏组长介绍了五个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就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意义深远。做好认证工作,就必须落实好“三理念、三任务、三提高”,每一所大学的每一个专业,都应该深入思考和践行“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基本问题。他表示,专家组将在认证考查期间遵照标准、遵循规范,把住认证的底线,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宋磊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情况。他表示,专家组对青海师范大学新申报的5个师范专业进行二级专业认证,是对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强师范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整体考核,也是对青海教师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和考核,是青海教育发展中一次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宝贵机遇和重要指导。热切期盼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考查评估,对青海师范大学把脉问诊、评估定位,指导帮助学校找准找实师范专业建设的发展短板和弱项不足,为学校提出发展新理念、目标新要求、工作新路径,指导督促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而推动和牵引青海基础教育发展由点带面、提质增效。

毛学荣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进行师范专业认证是对教师教育改革成效和人才培养成果的又一次全面检阅、专项评估和系统指导,也是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深化师范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凝练师范教育特色、打造高原师范品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高度重视这次认证工作,在青海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及早部署,认真准备,开展了从学校到学院、从学院到专业的全面自我评审和自查自纠,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整改工作。本次专业认证会诊把脉,将极大地帮助和激励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认证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接受认证考查,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晓华教授、英语专业负责人李增垠教授、物理学专业负责人黄湘宁教授、音乐学专业负责人王金锐副教授、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吉太加教授分别就各自专业的自评材料进行了补充说明,线上集中考查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本次专家组考查时间历时两个星期,以线上提交材料、线上访谈、线上支撑材料考察、线上听课看课等工作形式,对我校五个师范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线上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