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教务处  点击:[]

9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副校长冶成福出席动员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师范类专业相关学院负责人,学院教师,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德明主持。

会上,学前教育、英语、物理学、音乐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五个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工作情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冶成福从专家线上考查方案、工作任务、联络员工作安排、认证流程等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

毛学荣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对师范生培养和师范专业教学工作的检验,此次专家组线上考查工作对学校既是挑战也是考验。在专家线上考查的关键时期,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专业第二级认证和线上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严格对标,精准落实。要认真对照认证标准,做好各类资料的搜集提交工作,按照任务一览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要充分发挥督导室作用,做到监督、监察,通过查找问题补足专业建设短板。四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的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齐心合力、分工合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周到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到来。五要认真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工作,及时整改专家考查中发现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德明希望认证学院和各职能教辅部门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明晰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全面审视、诊断、总结专业的优势和不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