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京津青”三省市“头雁”项目培育启动仪式青海会场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点击:[]

为共同推进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85日,北京市、天津市、青海省三地联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京津青”三省市“头雁”项目培育启动仪式。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参加主会场开班仪式。青海省湟源绿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永红代表学员发言。

韩永红理事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加倍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辜负国家和领导的殷切希望,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将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现代农业从业者,把所学的新知识带回家乡,尽快和自己的合作社结合起来,运用到实际生产发展中,并更好地带动乡邻发展,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北京主会场仪式结束后,青海分会场继续举行我省“头雁”培育项目启动仪式。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清德、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冶成福出席青海会场线下仪式,“头雁”导师代表、各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西宁市湟中区、湟源县、大通县“头雁”学员、乡村振兴“雏雁”实践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郭茹主持。

青海师范大学杨红教授作为“头雁”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导师们将利用自身所学,对“头雁”持续开展帮扶指导,为其提供扩大视野、更新知识的平台机会,增强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与学员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关心关注学员后续成长。发言结束后,由主席台领导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马清德副厅长和马德明副校长为青海省乡村振兴“雏雁”实践团学生代表授旗,鼓励他们快速成长,接续力量,成为乡村振兴战场的后备军,成为我省乡村产业振兴的中流砥柱。

马德明副校长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对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给予学校培育“头雁”项目、服务青海乡村振兴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学校对“头雁”系统培育所做的各项前期工作。最后,他表示,全体师大人将始终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求实创新、开放自信的时代风采, “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和“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做好“头雁”培育期间的各项工作。

马清德副厅长代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对“头雁”培训的重视,高度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对“头雁”培育项目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协调安排。他对我省“头雁”项目实施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学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培训机构、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共同努力,上下同心,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把“头雁”项目办好,做到“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头雁”项目做成青海特色、青海名片、青海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