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青海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近日,青海省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青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青海省植物学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评审专家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问、打分。最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倡议、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研素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的4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参加。

学校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将生命科学竞赛作为提高生命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通过比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学生竞赛屡获佳绩,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


1. 《三江源荒漠区植被恢复过程中深层土壤碳、氮储量变化特征》

所获奖项:省赛一等奖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关晋宏

团队成员:马嵘、祁颖红、王凤娟、马建兄、柴兆萍

2. 《基于转录组测序的黄缨菊内参基因筛选》

所获奖项:省赛一等奖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刘玉萍、苏旭

团队成员:牛富英、刘雪利、马伟、王秀美、邹雅柔

3. 《青海省峡群森林公园野生植物资源调查》

所获奖项:省赛二等奖

指导教师:王慧春

团队成员:周碧瑶、张海龙、李春菁、乔福鹏、陈雨璇

4. 《青海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多样性分析》

所获奖项:省赛二等奖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王慧春、刘泽华

团队成员:孙志霞、赵瑞、安红婧、周毛措、李嘉钰

5.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蝴蝶多样性调查》

所获奖项:省赛二等奖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陈振宁

团队成员:张有丽、万玛太、盛鸿盈、刘金琪、徐家香

6. 《阿尔金山(青海)野生动物多样性调查》

所获奖项:省赛三等奖

指导教师:鲍敏、陈振宁

团队成员:王贞英、张相军、郭红庆、陈梦娜、徐钰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