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第五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宣传部  点击:[]

7月30日,第五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主持。

undefined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高等教育司张则瑾,青海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赵璇出席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代表对口支援高校总结了支援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思路。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代表合作共建高校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汇报了阶段性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纵深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目标任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受校长史培军委托,在会议上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教育部教育援青工作会议以来,在教育部的统筹指导下,各对口支援高校、合作共建高校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有实效的工作,青海师范大学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助推青海师范大学教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真正体现了对口支援战略决策的初衷和目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undefined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要抓重点、扬特色,提升内涵发展;强基础、补短板,增强内生动力;明目标、抓落实,力求工作实效;搭平台、建机制,拓展合作领域。青海师范大学作为青海唯一的师范院校,办学质量事关青海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未来,教育援青和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应着眼教育改革发展全局,胸怀教育强国大局,凝聚援受双方合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见效落地。对口支援是路径,实现共同发展是目的,在对口支援过程中应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国家政策和举措有效结合,为高质量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讲话

会议希望,援受双方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互动机制,持续巩固已有成果,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聚焦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领域,充分发挥支援共建高校资源优势,找准支援共建契合点和共赢点,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大学科专业、高层次人才、重大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增强青海师范大学造血功能,全面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加快推动青海师范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青海师范大学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梳理学校发展中最迫切的需求,建立起架构清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协作有力的支援共建新机制,调度好各方资源,实施精准帮扶,不断将支援共建高校的优质资源融入自身发展,最大程度发挥政策和资源效益,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助力添彩。

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总法律顾问王苏生,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郝淑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和我校其他校领导及援受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