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政府采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

为提高学校两级财政政府采购项目相关人员的政策水平,促进学校政府采购工作提质增效,保障学校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实施,630日,国有资产管理处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政府采购培训会。财政厅采购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李强、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强应邀出席会议并为大家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莅临会议,学校各单位(含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负责人、拟采购项目负责人、拟采购项目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强从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原则、政府采购需求的内容、确定采购需求的原则、必须开展需求调查的情形、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政府采购方式、评审、定价等九个方面对《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采购需求审查表》的填写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采购需求填报,督促采购人按照科学合理、厉行节约、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随后,高强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科学有效的编制技术参数(服务需求)合理签订合同、有效实现既定的采购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两位老师的讲座既有法律的高度,又有专业的视角,以丰富的经验,渊博的学识,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解,使大家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马德明对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采购人一定要强化认识,提高政策水平,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二是各采购人要切实扛起责任,继续深化、落实责任;三是各采购人要严守法律底线,做到有规可依、有矩可循,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办事。

最后,会议对政府采购流程进行说明,对招标采购系统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督促采购人要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完成采购计划报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会人员对采购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政府采购计划报备、参数编制等环节技巧方法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招标采购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