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助力青海开放大学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  点击:[]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走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积极搭建专业指导与引领平台,面向全省开展心理援助社会服务工作。从5月24日开始,中心根据青海开放大学实际情况和需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系统的心理援助方案,通过开展讲座、线上团体辅导、线上心理咨询等形式,帮助大家提高“心理免疫力”,安全、平和地度过特殊时期,共同打好这一战。

5月24日,中心陈永涌老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守护心灵——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疏导》的讲座。针对开放大学的学生特点,讲座中陈老师以丰富的案例、故事向同学们普及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应激知识和心理调适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为封闭在校的师生送上护“心”良方。

5月25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为青海开放大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抗疫偕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内容包括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真诚的交谈、耐心的倾听给予了师生温暖的鼓励。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适时引导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战斗力。

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下,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暖心的服务、细致的工作、果敢的担当,持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心”之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