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GDI大学排行榜(2022)发布,我校居于全国第249位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

5月18日,GDI大学排行榜(2022)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的系列年度大学排行榜之一。GDI大学排行榜(2022)评估1207所本科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艺术类及军事类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暂未纳入排名),同步推出“GDI大学排行榜(2022)—主榜”及医药类、财经类、政法类、语言类、民族类、体育类和合作办学类等多个平行榜单。青海师范大学综合排名第249位,位于全国前500名的中间位置。

GDI大学排行榜(2022)强调使用大学办学数据均值而非总量,注重考察内涵式发展和“发展过程”评价,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5个方面,14个二级指标推进分类评价,避免评价陷入唯规模、唯数量的误区。

2021年,学校在办学资源、人才培养、师资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进行改革创新,通过一系列举措,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新增1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项目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两个项目入选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项目”;提升科学研究整体能力和水平,各类科研项目经费总量持续保持在亿元以上;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成功举办六个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论坛会议科技支撑和服务社会能力迈出新步伐;基本建设全面提速。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照“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深化校内人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和释放人才发展的潜力和活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为服务我省“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加快“五个示范省”建设,打造“八个新高地”,建设“四地”做出新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