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北师大“对话雪绒花”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和不安心理,理性面对疫情,我校学生工作处积极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接,在北师大学工部大力支持下,我校3000余人次学生于5月16日——5月23日与北师大师生相聚云端,参加“直面不安,打破焦虑”----“对话雪绒花”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宋振韶等8位专家从多角度为学生开展疫情下的心理辅导,内容涵盖压力调试、师生关系、人际关系、恋爱冲突与应对等内容。过程中,8位专家结合的主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讲解、方法介绍引导学生们科学有效的舒缓压力,正确处理疫情下人际关系,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看待疫情。

本次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一度出现腾讯会议人数达到上限无法进入会场的现象。参加沙龙后,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化学化工学院19应用化学班陶昱宏说,听了北师大王东升老师讲的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与自我支持,我感受颇深。在这三年疫情期间,我做过志愿者,了解过各种各样的人在疫情的情况下,对于自身情绪管理的方法。也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更有力的为疫情工作提供支持

历史学院21级学生张晓燕说,我们和北师大学子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对话雪绒花”沙龙,感到非常荣幸,张继明老师讲述的疫情下安眠地主题对我们很适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此种大环境下,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睡眠尤为重要

新闻学院21级新闻学拉毛卓玛说,此次北师大“对话雪绒花”线上沙龙中,我特别关注张英俊老师的“大学生疫情下积极心理乐观培养”专题,新一轮的疫情卷土重来,很多人便一下子失掉了某种精神,霎时间变得忧郁了,但摆烂和忧郁绝不可以是青年的常态。听了张老师的讲解,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所以我们在现阶段要学会:理性关注疫情,建立科学认知;规律日常作息,增强心理免疫;发展兴趣爱好,正向自我激励;保持乐观心态,增强心理弹性。待我们跨过这病与疾,春和希望都将扑面而来。

长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我校学生工作给予了积极的帮扶与指导,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进一步感受北师大优质资源和深厚校园文化底蕴的平台,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莫大支持,也是对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极大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