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举党旗,彰显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校党委校行政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完善校园防控制度,优化应急处置方案,校领导一线指挥、一线督促、一线落实,中层干部齐上阵,全体教职工全参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强化示范引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校行政工作要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主题党日,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及思想动态,全力做好师生思想引导、舆论引导,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开展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校办高效运转,加班加点工作,发挥了中枢作用;学生工作部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积极维护校园秩序,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后勤部门克服困难,全力保证师生餐饮,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保卫处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当好校园安全的“守门员”;宣传部门正确把握宣传舆论导向,牢牢守住宣传阵地,及时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城北校区值班教职工,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维护校园安全;校纪委加强督查检查,督促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挥模范作用,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全校广大党员师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党旗增辉添彩。研究生院、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组织、人事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工结合实际,以不同方式投身校园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城西校区住宅区、教学区教职工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教授、骨干教职工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上门服务、驻点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尽心尽力、竭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教务部门统筹安排线上教学工作,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保障网络畅通,各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教师有序做好线上教学,讲好课堂思政;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各项措施,严格居家办公,领导干部带头应急值守,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师生核酸检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遵守校级校规,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