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点击:[]

在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5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信长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青海师范大学各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散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观看了开幕式直播盛况,并在微信群qq群内掀起了热议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好青海故事、办好青海事情,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族人民期待已久的一次盛会。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新、工作落点准的好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和激励,我衷心拥护、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今天的青海向世人呈现出了海晏河清碧草连天生机勃勃的大美画卷新的发展起点,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青海的明天更加值得期待。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历史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柏峰“今天,作为会议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了信长星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所做的大会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够作为代表参加这样一个重要会议,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建言献策,开好会,履好责,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代表,会后我将积极宣讲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发扬‘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秀娟教授作为我校推荐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这次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全力部署,精心安排的一次全省各族人民的盛会,作为高校代表团的成员,我将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以饱满的热情履行好代表的责任和义务,让党放心,预祝盛会圆满成功。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听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的工作报告,我对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我省五年的发展目标充满了信心。感受到作为青海高校的一名管理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各项目标为动力,团结带领数统学院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以博士点启动招生为契机,优化学科提升质量为目标,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涛信长星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5年来我省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革,得出了青海省建设发展的深刻启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大美青海培养更多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盯紧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和打造全省一流中学的重要维度上开展创新性工作并力争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与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表示结合报告所强调的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优化学科结构、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培养模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招生制度改革、学位授予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

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晓彬说,过去的五年,全省人民都感受到了身边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日常生活方便快捷,小区更美了,公园就在家边,西山南山全绿了。作为青海师大的一分子,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新校区更是给全校师生提供了实现人生抱负的宽广舞台。本次全省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生态友好、创新发展、文明和谐、文明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我未来青海发展与师大发展满怀希望与憧憬期待高原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充满幸福。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湘宁讲到党代会报告集中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意志和智慧,是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行动纲领,对开好大会、指导工作、引领未来至关重要。我们要结合青海省能源与材料科技研究现状,培养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五年来新青海建设的经验启示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转化为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妥洪岩谈到此次党代会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总结到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全面且坚定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地将总书记的嘱托和指引、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的使命和担当写在了字里行间,全面彰显了谱写现代化青海建设新篇章的坚强决心作为高校外语专业青年教师,深度思考和研究建立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适应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需求的外语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始终把价值引导作为外语教育的第一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外语教育和课程思政改革紧密结合,在语言教学中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批判性思维,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和语言教育的有机统一积极培养既有外语特长,又注重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英才。

教育学院教师党员陈永涌表示“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青海发展中的点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心铭记青海建设中奔跑的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心怀“国之大者”,建设大美青海,幸福西宁。

音乐学院教师牟英琼观看了青海省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我作为一名高校舞蹈学科带头人,应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着力提升高校学子的思想引领这一实践“思政课”的科学化水平。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关注点、兴趣点和成长诉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巩固优势学科,重点培育具有发展潜力和特色的学科方向,显著增强学科做出标志性成果的能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提高贡献率。

附属第三实验中学校长助理樊杰涛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青海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过去的五年,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辛勤汗水。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刘冬阳征程万里风正劲。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报告精神融入今后的培训工作实际中,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做出贡献。

学报编辑部梁霞表示信长星书记的报告中,一组组的数据,一项项的实事,从生态、生产,从政治到经济,从民生到民利,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是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继往开来的报告。回眸青海取得的巨大变化、伟大成就、深刻经验,三江源头的点滴变化标志着人民持续攀升的幸福指数。新发展阶段,新青海建设,青海正在增进民生福祉,谱写新青海建设新篇章。

新闻学院21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刘柳同学谈到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这次大会直播,参加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肩负着全省党员的重托,满载着青海人民的期望他们在大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发展支招,为改革献策,为未来鼓励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大美青海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经济管理学院19级金融学B班滕珠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主题鲜明,站位高,视野广,谋划远,部署实。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历史机遇,做好自身学习改善,自觉肩负起建设青海的重任,努力为建设新青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学院20级研究生官琦今天认真聆听了信长星书记代表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非常骄傲和自豪,全身充满了干劲。我更加认识到了需要坚持学用合一,做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实现全省的发展,达到更高的目标,需要每一个平凡岗位共同发光发热。我们需要立足目前岗位,不断强化理论和实践能力,并从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取能量。作为一名研究生和准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实际,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员陶昱宏作为一名在青海上学的外地学生,第一次离家生活,青海就等于我的第二个家乡,今天观看了省第十四届党代会开幕式,听着信长星书记讲述青海近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我十分感慨在党中央的指导下,青海以生态保护为主要发展原则,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青海的生态环境省情。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这点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个省份都变得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我想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意义所在

附属实验中学高一(4)班学生贺兰佳慧今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想少年的肩头不止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我们更应心系家国情怀,胸怀天下苍生。家国苍生,这对于一名学生似乎言重,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若非胸怀大志,何谈民族复兴?我们只有在学习生活中增强自身专业和综合素养,做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努力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族人民期待已久的一次盛会。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领会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初心、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赢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