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史培军应邀出席“第十二届国家综合 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5月12日,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及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以线下线上形式隆重举办,来自全国的五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校长、高科院院长史培军教授应邀主持论坛并作《青海高原玛多、海北、德令哈地震损失与应对思考》主旨报告。

报告系统介绍了青海高原近年来三次地震的基本概况,重点分析了青海高原地震对地质环境、水文环境、冻土环境造成的综合影响,并从地震活跃期和地质构造带对青海高原造成的地震灾害风险方面作了预估。报告从地震活动监测、灾害链应对和灾害恢复重建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地震灾害防范建议。报告还强调了青藏高原具有国家生态屏障的重要地位,对在青藏高原发生的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时,需包括地震造成生态系统价值损失的评估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