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疫”路护航——学校开通“就业直通大巴车”全力保障学生参加教师招聘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宣传部  点击:[]

5月8日,青海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如期进行,为期一天的考试本不复杂,但在考试前夕突发疫情的形势下,学生必须实现闭环管理,学校要保障600余名毕业生顺利参加考试,确实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为确保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校领导亲自部署,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等各方积极协同配合,开通“就业直通大巴车”,保障2022届毕业生参加青海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

考试前,为确保本次考试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实现严格闭环管理,校领导精密筹划,副校长冶成福考前一夜还与教育厅相关部门协调学生跨区考试事宜,确定了周密的学生接送方案,与考试办沟通增加城西校区考点,确保研究生考生在校内考点参加考试;各学院仔细核对考生人数,确定专人负责考生组织管理,全面掌握各考点考生分布,为学校部署安排提供了决策依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校疫情防控办积极协调沟通,联系省级医院在校内为参加考试的全体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他们在开考前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月8日清晨,11辆“就业直通大巴车”准时停靠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前,600余名考生有序乘车,7点20分载满考生的大巴车承载着祝福和希望准时出发前往位于城北、城东、城中区的各个考点。19点前,前往各个考区的大巴车均安全返校,本次考试“就业直通大巴车”点对点接送,实现了考生全程闭环护送管理。

这是一场齐心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的特殊考试,学校上下联动、精准防控、悉心组织,细心举措,确保了考生顺利参考。这也是学校以生为本、用心育人、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的生动体现,温暖了学生的心,有更多的毕业生通过此次考试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就业的关怀和重视,希望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守望初心笃定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