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毛学荣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许存宁来到青年之家看望慰问青年学生代表,与学生们进行座谈,勉励广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并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座谈会由许存宁主持。



座谈会上,省学联驻会主席孙鹤岩、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慧琳、福建藉大一新生代表潘雨珊、《永怀之歌》郭永怀扮演者雷勇、校青年志愿者代表李甜甜、玉树籍少数民族代表扎西拉毛、学生社团代表李林怡、研究生代表陈佳明、推免研究生代表王兴宇、优秀团干部代表王秀美等同学作为青年学生代表作了会议发言。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和参加学生组织、参与社会实践的感悟,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将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在听取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后,毛学荣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弘扬五四精神,向我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二是要崇德修身,感恩包容。同学们要学会合作、理解和包容。各民族、各地同学同处一校学习生活,多元文化汇集交融,同学们要以开放的心态、谦虚的态度和宽广的胸怀去包容、理解各民族、各地的文化习俗,珍惜难得的同窗之缘,友爱相处,做一个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大学生三是要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同学们要善于利用、有效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勤奋好学,不负韶华,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脚踏实地,把梦想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用智慧和汗水铺就一条成功之路。四是要坚守正道,明辨是非。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让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法律尊严、社会稳定的理念牢牢扎根在心中,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青海故事、师大故事,汇聚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