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宣传部  点击:[]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全校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谨遵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党对青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令人备受鼓舞、十分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扎根高原开办师范教育的学校,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体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地领悟到,一所大学不仅要建成世界一流,更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办出中国特色,解决好中国问题。我们要进一步结合青海省情,充分学习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这是总书记再一次对高校思政课的关怀,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回应学生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有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营造老师用心教和学生用心悟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连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如何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挥引领作用,融通中外、走自己的道路提供了基本依据。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育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

校团委教师乔木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嘱托,在共青团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团结并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增添亮丽的青春之光。

校党委宣传部干部杨越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母校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让毕业4年的我在高原西宁共享了人大师生的喜悦幸福,倍感骄傲自豪。人大校史是一代代人大师生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作为响应号召到祖国的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的人大学子,定将传承好母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饱满昂扬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扎根高原大地,为高原师范教育拧好一颗螺丝钉。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靳元圆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学校的关怀与惦念,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王慧琳说,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新一代青年的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苏永明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