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同心战疫 使命有我——致青海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和景明,草长莺飞。2022年初春时节,我们如期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但是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这是一场关乎全局的“战斗”,是一场不容失败“大考”。为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秉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部分校领导与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坚守在校园,师生同心同向,共同筑起抵抗疫情的坚强屏障。在此,校党委、校行政向每一位为抗击疫情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校园的安全与宁静,师生的平安与健康,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大家提出倡议:

一、提高站位,自觉做疫情防控的表率者

本轮疫情来势汹涌,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社会平安的第一防火墙” 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个人健康监测,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同心战“疫”,攥指成拳,众志成城,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注重防护,自觉做个人健康的守护者

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室内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不扎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继续积极进取,合理规划学业,凝心聚力共筑群防群治的坚固屏障。

三、担当作为,自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全体师生要充分展现青师人的责任担当。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加强校园巡查排查,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线上教学工作。居家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西宁市区域静态管理的决策部署,做到非必要不出户,要落实好线上教学、办公各项任务,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及时回应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党组织分配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发放、校区环境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共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四、科学理性,自觉做战疫必胜的维护者

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坚决抵制谣言,做到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清朗校园环境的营造者、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和抗疫先进事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树立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以实际行动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请大家相信,学校会始终以最大的努力、最暖的温度和最强的担当,全程守护每一个青师人。让我们一起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