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科研项目经费和绩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  点击:[]

为规范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保障项目资金的有效执行, 11月20日,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联合召开各类科研项目预算资金、资金支出和项目结题绩效管理培训会。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干部莅会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2020-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新入职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赵海兴出席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张照涛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为题,从项目绩效管理的政策依据、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解读、绩效管理全过程三个方面讲解了项目绩效管理相关内容。校财务处副处长张伟萍对学校财务报账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解读,重点从费用报账简介、凭证填写规范、票据粘贴办法、具体报销流程、费用报销注意事项几方面讲解了老师们报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会上,围绕科研项目经费支出规范,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老师们在进行科研经费支出中遇到的预算调整程序、经费支出范围、发票使用期限、调研费用等方面的问题,指导帮助各项目负责人和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规范。

赵海兴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各级项目管理制度、文件和政策。依据项目对应的管理办法、项目任务书,严格执行研究计划,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二是要熟知各级各类项目的经费管理制度和办法,规范报销程序,严肃财经纪律,坚决不碰“红线”。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规范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四是要扎实做好现有科研项目,积累成果,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谋划更高层次的项目,实现个人成长和团队科研水平提升,为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