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毛学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赴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毛学荣认真听取了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四个主体责任”以及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学生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时,毛学荣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借着当前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抓住抓牢大好机遇,借势快速发展。他强调,一是要以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为动力,继续弘扬和传承优良作风,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当具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三是要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师范特色和地域特色,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感染力。


毛学荣对民族师范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凸显学院鲜明特色,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抓实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强化班子建设,弘扬团结干事、激情干事的良好作风,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毛学荣要求,各学院都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向学生讲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规定,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