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签订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点击:[]

10月27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党委书记、行长赵翀,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华,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王文炯,电力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祁生明,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小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桂军海,西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海疆,金融教育行业部总经理刘世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正坤,西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垚,副总经理郑凌云,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董占明主持。

签约仪式上,赵翀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推动共同发展迈入崭新阶段,双方将在智慧校园、产教融合、综合融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打造“银校共建、共创双赢”的典范。

苏小明指出,将进一步加强真诚沟通和密切交流,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充分发挥队伍、资源、技术、平台优势,共同研究探索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点,携手打造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的样板工程、金牌案例,积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支撑,为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马正坤指出,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移动青海公司智慧校园战略合作是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将在5G校园专网、数字校园安防升级、安全等保测评,校园云存储平台建设等方面,为青海师范大学打造最优的数字化、信息化校园系统奠定坚实的基础。

毛学荣指出,三方的战略合作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校企双方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教育现代化,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更是校企双方以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服务青海“四地”建设和打造“八个新高地”的生动实践,对于推动建设银行青海分行、中国移动青海公司、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事业持续发展和青海师范大学跨越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教育教学资源和办学优势,在学生定向培养、政策咨询研究、职业技术和技能教育培训及联合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三家企业携手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更具针对性、更具精准度的合作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仪式上,马德明与赵翀、苏小明、马正坤分别代表校企签署了《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全面业务合作协议》、《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数字化校园业务合作协议》、《青海师范大学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数字化校园合作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