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毛学荣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评思政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教务处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走进城北校区西四教学0430教室,认真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老师的一堂思政课。副校长冶成福,宣传部、教务处、督导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随同听课。

课上,按照教学设计,王燕红老师通过学生前课分享导入新课,讲解了民族的产生、民族形成的基本条件、民族形成的一般时间、民族形成的基本规律、民族形成的基本途径、民族的发展、民族发展的基本动因、民族发展的基本规律等。

宣传部、教务处、督导室、学院领导从思政课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混合式教学方法、课堂互动、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就如何丰富课程内容、提高课程深度、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感染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冶成福从思政课程课堂设计、课程知识要点、课程深度、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课堂效果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点评,并希望各学院在集体备课、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度和感染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流课程和思政精品课程。


毛学荣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他对王燕红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认真的教学准备、富有激情的课堂教学、良好的课堂组织与管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尤其要注重将课程内容和鲜活的实例紧密结合起来,选择具有感染力的音像资料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他强调,马克思主义院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功能,将集体备课活动抓起来,从集体研讨中分析解决好重大问题的教学策略,在互相交流学习中促进教师共同成长;让思政课紧密联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紧密联系国际国内、青海地方和学校与学生实际,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主渠道作用。

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方案》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带头推动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探索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方法和途径具有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