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黄河公司、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10月20日下午,“黄河公司、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城西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科院副理事长毛学荣,校长、高科院院长史培军,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王涛,副校长、高科院副院长曹广超,高科院副院长陈元涛等出席签约仪式。黄河公司办公室、环保部、生产部、科技管理部、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及我校党办、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及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毛学荣首先对黄河公司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关系,支持学校及高科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河公司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要求和我省“生态立省”“生态强省”战略,有力推进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主基调,凝聚形成了强劲的品牌影响力。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依托青海丰富的风、光、水、热能资源禀赋,探索走出一条创新引领、水光互补、带动产业、协调发展的绿色发展新道路。他表示,此次双方携手盟约,共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合力推动青海清洁能源高地建设、“双碳”研究项目及“大生态产业”规划的实施,助力高原生态经济发展,为我省实现“一优两高”战略、“四地”建设目标发挥积极地推动作用,结出更多的智慧成果,书写新时代新青海美好画卷。

谢小平对学校、高科院深度参与区域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形成以“能力建设”为目标的长效合作机制,有效解决科研创新水平不高、不接地气的“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缺乏、推广应用不多的“最后一公里”。他表示,黄河公司要借助学校、高科院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科研创新平台基础,聚焦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协同攻关,形成生态产业价值链闭环,实现“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良好成效,共同为青海新能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贡献。

仪式上,史培军与谢小平分别代表校企签署了《黄河公司、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协议,按照“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国家“双碳”战略和我省“一优两高”“四地”建设战略,在科研创新及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青藏科考、野外台站建设、人才互聘与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和深度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有效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TOP